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骆驼城镇: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

来源: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:濮兴远 发布时间:2024-03-12 10∶17
字体:【 打印

连日来,骆驼城镇纪委积极整合监督力量,联合相关职能站所,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,以督压责、促改、提效,以强有力的执纪监督,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该镇组建工作专班,深入各村和镇域经济实体等有关责任单位,采取现场查看、查阅资料、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等方式,督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,坚决筑牢安全堡垒。同时,及时深入镇域学校、企业、商超、餐饮店、加油站等场所就消防安全设施、安全防范措施、安全隐患排查、风险管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,全程跟踪督促落实,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,确保隐患排查到位、问题整改到位。

至目前,在全镇范围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10余次,下发整改通知16条,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,切实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、促进完善发展作用,联合相关职能站所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、重点环节、重点行业生产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,并适时组织安全生产整改‘回头看’,以‘时时放心不下’的政治责任感推动职能站所和属地村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,科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,为镇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贡献监督力量。”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